中國時報【黃菁菁、蔡致仁╱綜合報導】

北韓預告將於8日至25日發射「人造衛星」,首當其衝的南韓、日本同聲嚴詞譴責,認為北韓實際上是準備發射長程彈道飛彈,意在挑釁;美國國務院警告,國際社會必須迅速回應,並對北韓實施新的制裁。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3日表示,北韓的舉動是愚弄包括聯合國安理會在內整個國際社會的行為,也是無法容忍的挑釁。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趙太庸呼籲北韓應該立刻取消發射計畫,他指出,「北韓必須為此付出慘烈代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強烈譴責:「這是對日本安保的重大挑釁行為」,安倍3日已緊急召開相關省廳局長級會議及國家安全會議,討論因應之道。

安倍表示,北韓在核試後接著強行發射彈道飛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日本將與美、韓等國合作,強烈要求北韓自我克制。

北韓自2009年起共發射3次聲稱是「人造衛星」的長程彈道飛彈。前次2012年12月也聲稱發射「光明星3號」人造衛星。日政府研判,這次飛彈的飛行路線應與2012年相同。飛彈可能行經南韓西方的黃海、濟州島西南海域,通過沖繩縣石垣島、先島群島上空,行經台灣東部外海,最後落入菲律賓外海。

日防衛省1月28日已向自衛隊下達可攔截導彈的「摧毀措施命令」,還考慮在石垣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宮崎縣海上保安廳也針對附近海域的船隻發布航行警報。

日媒引述北韓專家分析,北韓東倉里的飛彈發射台比過去高出15公尺,因此長程彈道飛彈射程將大於前幾次,射程可能涵蓋美國東部,北韓也有意藉此向美國示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說,「安理會這個時候必須扮演其角色,讓北韓負起責任,實施一套嚴厲、全面和可信新制裁,並確保嚴格落實已通過的決議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中國對北韓的舉動表達嚴重關切,希望北韓保持克制,不要採取可能導致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行動。他同時重申,作為半島近鄰,中方絕不會允許半島生亂、生戰。

【Panasonic 國際牌】奈米保濕美顏器 EH-SA31VP(贈國際牌運動毛巾)





商品訊息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