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 新港知性旅遊

春節期間,嘉義縣新港板頭社區的頂菜園鄉土館、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剪黏大壁畫、復興鐵橋,還有縣定古蹟新港奉天宮、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適合全家知性旅遊。頂菜園鄉土館重現台灣50年代鄉土農村生活,極具鄉土原味。遊客可以自由盡情的使用早期文物,還能享受到打陀螺、玩彈珠等兒時樂趣,適合放鬆休閒。板陶窯造景結合工藝技術,採用古典中式庭園合併日式建築,景觀優美。遊客可以體驗交趾陶剪黏DIY,以及親手做馬賽克、陶板畫、碗盤彩繪等樂趣,燒製完成的彩繪碗盤,窯燒後,可以郵寄到家。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的苦楝樹大壁畫,呈現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的四季樣貌,巨大藝術創作,令人驚奇。另一幅三醉芙蓉大壁畫透過交趾陶與剪粘技巧,展露山芙蓉盛開的多變美貌。橫跨北港溪的復興鐵橋,具有百年歷史,是台灣早期的運輸甘蔗鐵橋,造型特殊,在民國50、60年代曾經扮演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時代變遷下,現在被列為歷史古蹟。供奉媽祖的新港奉天宮是三級古蹟,終年香火鼎盛,人群川流不息,每年農曆大年初一的搶頭香和大甲媽祖繞境更是一大盛事。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除了介紹「香」的由來和發展外,還有各種宗教用香禮儀和關於「香」的知識。另還專門設立「製香區」,遊客不僅能觀看製香過程,還能動手體驗。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3/1495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