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夫性侵虐殺美志工IS指揮官妻遭起訴 | 即時新聞 | 20160209 | 蘋果日報

美國司法部周一宣布起訴「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前財務總管阿布塞夫(Abu Sayaff )的妻子奧姆薩亞夫(Umm Sayyaf),罪名是幫助丈夫還有其他IS領袖性侵虐殺美國志工穆勒(Kayla Mueller)。美國年輕女志工穆勒是在2013年於敘利亞遭IS綁架,去年2月傳出死訊,當時26歲的穆勒死前遭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Baghdadi)多次性侵。巴格達迪親自將穆勒帶到當時IS財務總管阿布塞夫家關押,同時被關的還有多名雅茲迪族少女。穆勒曾有機會與其他性奴一起逃跑,但怕連累她們而放棄。阿布塞夫的妻子奧姆薩亞夫(Umm Sayyaf)去年5月被活捉帶回伊拉克軍事基地,供出IS高階指揮官的名字和通訊資料,IS內部傳遞訊息的方式,以及IS內負責招聘、從事間諜行動和販售性奴的女性組織細節。去年8月美方已把奧姆薩亞夫交給伊拉克政府,美方目前尚未公布是否會將奧姆薩亞夫帶回美國,但表示起訴奧姆薩亞夫反映出美國司法體系捍衛美國公民的的決心。司法部也表示將會繼續為穆勒還有其他恐怖主義的受害者討公道。(廖育琳/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209/793147/幫夫性侵虐殺美志工IS指揮官妻遭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