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英國女王還鑽石 巴國律師告上法院

圖擷自The Telegraph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巴基斯坦1座法院明天將審理1起訴訟案,案中要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歸還著名的鑽石「光之山」(Koh─i─Noor)。這顆鑽石150多年前被英國殖民軍隊自拉合爾奪走。這顆重達105.6克拉的鑽石鑲在1頂后冠上,英國王太后伊麗莎白在女兒伊麗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典禮中,最後1次戴上這頂后冠。印度一群商人也另行興訟,要求取回這顆鑽石。光之山原產於印度中南部戈爾孔達礦坑(Golconda),先後落入征服者之手,包括蒙兀兒王子、伊朗武士、阿富汗統治者以及旁遮普大君。最後在旁遮普(Punjab)1849年被英軍征服後,由1名年輕的錫克族王子交給英方。這顆鑽石最初重189克拉,1852年曾重新切割,目與英國王冠上的其他寶石飾物一同在倫敦塔展示。巴基斯坦拉合爾高等法院明天將就英裔巴基斯坦人傑福瑞(Iqbal Geoffrey)所提訴訟開調查庭。現年76歲的傑福瑞是律師兼抽象畫家,他的畫作曾在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展出。他自1958年開始,就不斷設法要求英國歸還光之山。他表示,這顆鑽石應屬旁遮普省所有,「被英國人從當地統治者手中搶走,如今應歸還給巴基斯坦」。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2/1496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