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清德:持續搜尋目標救出每個人 | 即時新聞 | 20160212 | 蘋果日報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搶救進入第7天,地面上的搜索接近收尾,但可能有人受困在地面上2、3公尺。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傍晚指出,若確認地面上已無人受困,將清除上方瓦礫,繼續朝地底下找人。賴清德強調,若住在維冠A、F、G棟,且靠近東邊的永大路,可能已遭瓦礫壓在地底下2、3公尺,因此市府在確定地面上無人受困後,會使用大型機具移除上面建築,持續向下方搜索,「把每一個人都援救出來,這才是我們的目標!」他表示,I棟1樓2樓3樓的位置較高、突出,可供市府填土,增加大型機具進場高度。而高層的部分則使用破碎機,雖然難免有些破壞碎落的石塊掉下來,但經現場指揮官與技師指揮,應該不至於影響救難人員,更不會對影響受困民眾。賴清德感謝來自全國20個縣市、近3000名搜救人員,他表示,第1波已針對維冠建商林明輝財產提出假扣押,金額3000萬元,但住戶損失當然不只3000萬,市府會設法取得所有家屬的同意書,提出更高金額的假扣押,除了建商和建築師外,還包括公司董監事的財產,讓索賠民眾更有保障。至於這塊土地如何重建,賴清德表示,目前還在救援階段,已緊急安置住戶與家屬,行政院也核准約2億元的災區民眾租金補貼。未來將視家屬意願、向社會募得多少款項,再推動重建。(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12/794778/賴清德:持續搜尋目標救出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