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五號將建服務區 將是首例BOT興建

國道五號也將有服務區了!高公局評估,規劃在國五終點蘇澳端興建第十五個服務區,預計採BOT方式,由民間興建、營運,預定二○一九年底完工,總經費近六億台幣。(閻大富報導)高公局表示,目前國道全線共有十四個服務區,大約每六十公里設置一處,但國道五號從南港到蘇澳長約五十六公里,通車至今並沒有任何服務區。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指出,國五初期規劃是延伸到花蓮,服務區用地已經預留在蘇澳附近,但後來蘇花高胎死腹中,改以蘇花改取代,因此,為配合蘇花改二○一八年後通車,才會重啟興建服務區計畫。吳木富說,蘇澳服務區將採BOT方式,土地及公共設施由政府提供,建物及服務內容由民間興建經營,如果完工後將是服務區首例,預估經費大約五點九億台幣。(圖:國道五號美景 高公局提供)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國道五號將建服務區-將是首例bot興建-0408050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