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與永信籌設首家「製藥學院」 兩岸生醫攜手共創雙贏

中國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兩岸醫療產業赫赫有名,吸引對岸許多知名的醫療院所積極尋求合作契機!蔡長海透露:「大陸目前至少有10多家醫院有意與中醫大附醫合作,目前正審慎評估中,快的話,今年會有1、2家」。不過,蔡長海強調,「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中醫大附醫會先以經營台灣醫療市場為主力,再談布局西進醫療產業。但是,他也認為,兩岸生醫可以攜手合作,醫療人才可以互補。蔡長海表示,台灣醫療產業領先中國大陸至少7至10年,包括醫療管理能力、醫療人才品質、醫療照護觀念、醫療設備與藥品等。他說,大陸醫療體系還無法做到台灣「以病人為中心」,且兩岸制度不同,「大陸癌症治療藥品還不能進口」;不過,相對的,大陸的經濟較佳,因此,兩岸在醫療教學與研究上可互補。蔡長海不僅投身教育與醫療產業,更積極帶領中醫大、亞洲大學以及中醫大附醫邁向國際化,不但要做國際學程、國際醫療,更要跨足超夯的生醫產業。他強調,台灣的未來在生醫,中醫大擘畫10年內、砸下300億元,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廣達16公頃土地上、打造「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中醫大與永信國際投資控股結盟、將籌設國內第一所「製藥學院」。蔡長海表示,整體開發分3期12年,已委由美國建築設計事務所SOM進行規畫,未來會有教育、醫療、生醫產業,還有國內第一所「製藥學院」、世界一流癌症治療中心,可說是一座智慧園區。中醫大未來將朝吸引國際人才,打造「世界一流、有特色的教育、醫療、生技產業」。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中醫大與永信籌設首家-製藥學院-兩岸生醫攜手共創雙贏-2150058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