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活到老、動到老 聽骨科醫師4點建議

想活到老、動到老,除了骨頭外,軟骨、關節也是保養的重點!長庚骨科高逢駿醫師提醒,軟骨可以緩衝關節之間的摩擦,若嚴重磨損不僅會出現疼痛、發炎,更可能會形成骨刺。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應留意姿勢,或是用葡萄糖胺、龜鹿萃取物等來幫助保養關節。跟著健談圖文認識關節保養的重要性與方法。




軟骨是在骨頭末端,像是軟墊的東西,負責緩衝關節之間的摩擦。

軟骨磨損後,骨頭摩擦不僅會造成腫痛、發炎,更會使骨頭增生,形成骨刺。

西醫上,會食用一些葡萄糖胺或軟骨素,或施打玻尿酸,來保養軟骨。

中醫上,則可食用一些龜板、鹿角等萃取物,來幫助保養關節。


然而,除了食補保養外,在日常生活中維持正確姿勢與關節保養觀念,也有助延長關節軟骨的使用年限喔!




1. 避免蹲著、跪著或彎腰做事,膝關節有疼痛時,盡量不要爬山或上下樓梯。

2. 運動時若關節有疼痛腫脹,應適度休息,並且可以冰敷消腫。

3. 可以做股四頭肌訓練,維持關節穩定度。

4. 平常可以服用葡萄糖胺與軟骨素,來保養關節,若關節疼痛的太嚴重,須盡速尋求醫師協助。


專家諮詢:長庚骨科 高逢駿醫師



延伸閱讀



■  養好骨頭,健步如飛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想要活到老-動到老-聽骨科醫師4點建議-0810053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