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結親了 聘金砍掉千億日圓

「鴻夏戀」終於修成正果,鴻海董事會昨天通過投資夏普案,總金額三八八八億日圓(約新台幣一一六六億元),將取得夏普百分之六十六股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資金也參與投資。

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中)、發言人邢治平(右)、鴻準發言人劉正光(左)昨天宣布鴻海取得夏普66%股權。 記者許正宏/攝影

分享
  • pinterest

「鴻夏戀」修成正果,郭台銘透過新聞稿表達內心非常激動,四月二日親赴日本簽約。 本報資料照

分享
  • pinterest
此次拍板的價格,較二月廿五日夏普董事會通過的金額減少一千億日圓,每股認購價也從原一百一十八日圓降為八十八日圓,降幅達百分之廿五。郭台銘透過新聞稿表示,「對雙方的戰略聯盟,我感到非常激動!」雙方訂四月二日在日本舉行記者會,郭台銘、夏普社長高橋興三都將出席。鴻夏戀成局寫下三個第一,包括日本企業首次接受外資企業收購重整、鴻海成立四十二年來最大宗海外投資案、台灣企業第一次收購日本面板大廠。未來鴻海若派員出任夏普社長,也將再增添「日本百年企業出現第一位台灣社長」的紀錄。這次鴻海投資夏普達三八八八億日圓(約新台幣一一六六億元),為台灣企業海外投資史上第二大,僅次於聯發科入股晨星,當時併購金額卅七點七億美元。鴻海集團由副總裁戴正吳、發言人邢治平代表,在證券交易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鴻海投資夏普細節,湧入大批日本與台灣媒體。鴻海這次入股夏普金額出現多個「八」,包括總共斥資三八八八億日圓,每股認購價八十八日圓等。戴正吳說,對台灣人來說,三八八八億日圓這數字很吉利,代表「三發發發」。對於鴻海入股價格較前次夏普董事會低,戴正吳表示,「這不是減價、是合理評估後的結果。」他強調「鴻海從來沒有砍過價、投資本來就是對雙方股東的交代,這很合理 」。「外面說我們是鴻夏戀,這是我最不喜歡聽到的。」戴正吳說,鴻海是「投資」夏普,並非「併購」,他透露,鴻海可以說是全球所有企業中,最瞭解夏普的公司,「我們在SDP(日本大阪堺十代廠)一起工作四年,成功轉虧為盈。」戴正吳說,認購特別股具有策略性意義,包含技術的創新等其他用途。至於SIO為郭台銘個人投資,代表郭董對這次投資深具信心。

鴻海與夏普比一比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 pinterest

鴻海入股夏普三次價格轉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 pinterest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367/1599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