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65家醫療院所戒菸門診 免掛號費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結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馬偕醫院、新光醫院、國泰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安醫院等共六十五家醫療院所推出二個月戒菸門診免收掛號費措施,想戒菸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不限戶籍地,每次就診便能省下掛號費用,並且每次領取戒菸藥品,最高只需給付兩百元部分負擔費用。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夢蕙處長表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自一O一年三月一日起開辦二代戒菸治療服務,戒菸用藥已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每次就診僅需給付最高兩百元部分負擔費用,就可領用一至四星期戒菸藥物,並且將門診、住院及急診個案都納入適用對象,低收入戶更全免部分負擔。依據該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一O四年十二月止,台北市有超過三萬五千位民眾使用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六個月戒菸成功率達百分之二十九點七,換算共計有超過一萬人成功戒菸。為促進更多吸菸民眾戒菸,及減少民眾經濟負擔,台北市衛生局結合六十五家醫療院所自今年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推出二個月免收掛號費好康措施,想戒菸的朋友可多加利用這項服務,早日戒除菸癮。另外,國民健康署近日結合各縣市衛生局、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共同辦理「二O一六年戒菸就贏比賽」,凡年滿十八歲以上「吸菸者」與年滿七歲以上不吸菸或已成功戒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自即日起至四月底前完成報名即可參加,相關資訊可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無菸健康網」(http://subweb.health.gov.tw/Nosmoking/)查詢,或撥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117洽詢。

新聞出處---http://news.pchome.com.tw/healthcare/tssdnews/20160331/index-14593536009286067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