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醫醫學系 65級分擠掉75級分

苗栗縣學測榜首建臺高中汪大為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初試,還要闖第二關口試。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今年有15名學測滿級分生繁星推薦報名醫學系,卻連第一階段都沒過關,他們申請台大、陽明、成大、北醫醫學系被篩掉的關鍵,是「校排名」未達前1%;今年繁星推薦醫學系有65級分生通過北醫第一階篩選,把75級分生擠掉,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最低門檻是中國醫,只要64級分。甄選委員會指出,今年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中國醫64級分、北醫及高醫都是65級分,輔仁和慈濟都是66級分,其他都要70級分以上,只有台大醫是75級分。今年有27名學測滿級分生報名醫學系繁星推薦,只有12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15人被刷掉。北醫醫學系主任陳適卿表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第二階段面試不會再看學測成績,更重視人文素養和醫者情懷要靠面試。甄選會副總幹事陳淑美指出,繁星推薦最先看的是在校排名,有些學校因為滿級分生人數較多,才造成有人學測滿級分,但校排名不夠前面,報名台大、陽明、北醫時被刷掉。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925/1548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