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埔蓮霧寒損 果農叫苦連天

寒害造成蓮霧凍傷,表皮像生鏽,賣相不佳無人要收,中埔鄉果農羅秀滿(圖)欲哭無淚,盼政府重視。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1月底寒害持續發酵,中埔鄉總種植約25甲的四季紅及砲彈蓮霧,近日果農採收時,粒粒凍傷銷不出去,剛結的果實也有2成以上凍傷。寒害造成蓮霧凍傷,表皮像生鏽(圖),賣相不佳無人要收,中埔鄉果農羅秀滿欲哭無淚,盼政府重視。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果農說,去年遇到2次颱風落果無收成,拿到農損補助趕緊催花,不料剛結果又遇霸王寒流,嘆「生活已撐不下去了!」盼政府重視果農生計。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蕭瑛碧表示,昨天經縣府農業處、改良場及農產試驗單位現勘寒害農損,確定蓮霧凍傷達20%,將協助果農辦理現金救助。25名中埔鄉農會果樹產銷班第7班班員,昨天帶著媒體到自家蓮霧園勘災,雙手拿著剛收成的鮮果,卻粒粒嚴重裂果,哭訴賣相不好、價格低於成本,甚至沒人要收,僅能送給親友,每位果農虧損預估破百萬。班長陳成達表示,1月底寒害時有申報農損,卻因果樹結果太小顆,凍傷不明顯等原因而無法通過申請,經1個多月果實變大,表皮明顯出現一層如生鏽般的凍傷痕跡,大嘆凍傷造成果實長不大,原本至少有120克的蓮霧,今年僅剩50克左右。「我7個多月沒收入了!」果農張錦源說,他種植360株,1株成本要4000元,從去年颱風至今都無收入,損失已破百萬,對生活提不起勁,政府將年初寒害與去年颱風農損列為同產期,憂心會請不到農損補助。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320/1547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sma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